墨水和胡椒

唯九★杂食★【已停更,缺失的章节是被lof锁了】

【包罗/包荣兴&罗辑】习以为常

昨晚突如其来的脑洞。

OOC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1

班上来了一个新同学,叫罗辑,很聪明。

罗辑的第一个同桌是包荣兴,性格跟他的学习成绩一样跳脱,和罗辑是两个极端。

所以,罗辑很讨厌包荣兴。

但是包荣兴却很喜欢这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男生。除了他聪明,还觉得他很特别。

包荣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特别,反正就很想老围着他转,看到他皱眉就想逗他笑。

02

包荣兴很喜欢把手搭到罗辑的肩上,然后把他整个人都靠近自己,还经常揉罗辑的头发。罗辑不喜欢包荣兴的自来熟,但是又老是推不开。

包荣兴经常叫罗辑作小弟,说要保护他。罗辑说:我又不是女人,不需要你的保护。包荣兴大笑。

03

罗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图书馆,包荣兴最讨厌去的地方也是图书馆。

罗辑为了远离包荣兴,一下课就往图书馆奔去。

包荣兴下课不见罗辑,就往图书馆去找,而且每次都能一下子就找到。

包荣兴是个看见书和文字就会开始打瞌睡的人,所以就算找到罗辑,也只是在旁边坐着睡觉。

04

直到有一次,在图书馆,罗辑要借一本很重要的书,但是那书放在特别高的位置,怎么拿也拿不到,刚想放弃,去求助管理员的时候,包荣兴在后面出现,伸手就把书拿了下来。

包荣兴笑着说:小弟,原来你在这!让我好找呐!

罗辑抢过他手上的书,生气地说:都说了叫你别跟着我!

然后便转身走去位置上开始看书。

包荣兴没听,自觉地坐到罗辑旁边,拿起其中一本书,问:这是什么?高数……

罗辑抢过书,瞪了他一眼:别碰我的书。

包荣兴笑了:这是图书馆的书。

罗辑没理会,继续看自己的。包荣兴见他不理会自己,就继续在旁边自说自话。

几分钟后罗辑实在受不了,就大声地说:你烦不烦啊!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看一下书吗!

包荣兴呆住了。这是第一次,罗辑这么大声地吼他。

原本安静的读书氛围被一下子降到低气压,图书馆里的学生的目光都转向这边,罗辑一下子涨红了脸,没理会包荣兴的表情,羞愧地低下头继续看书。

包荣兴是什么时候离开图书馆的,罗辑不知道。当他从书海里出来的时候,原本以为会厚着脸皮在旁边睡觉的包荣兴已经不见了。

05

之后好几个星期,包荣兴都没有再绕着罗辑。

本来是坐在图书馆里看书,旁边却少了一个人。

06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习惯走到哪里旁边都有这个吵吵闹闹的包荣兴。

但是当那个人突然不在身边吵的时候,突如其来的不适应让罗辑手足无措。

罗辑以为,以包荣兴的性格就算被嫌吵,还是会死皮赖脸地贴上来。

这次却没有。明明是同桌,包荣兴却没有跟他说除学习以外的事。下了课就跟方锐他们去闹。

乔一帆问:你跟包子怎么了?吵架了吗?

罗辑摇头。他们没有吵架。但是,这算什么?冷战?

07

包荣兴没想到这么多。但是第一次被罗辑这么大声地吼也是吓了一跳,他没想到罗辑竟然会这么生气。

包荣兴去问方锐:小弟竟然吼我诶!!他为什么要吼我啊!!

方锐说:吼你不是正常的吗?小罗憋了这么久,不爆发才怪。

包荣兴问:怎么就正常了!小弟从来不吼人的。

叶修经过,听到这对话,悠悠地说了句:他讨厌你。

包荣兴不懂:可是我喜欢他啊。

方锐说:你懂什么叫喜欢啊?

包荣兴摇头:什么是喜欢?

叶修说:你如果一天不跟他说话,不跟着他,你什么感觉。

包荣兴想了想,说:不习惯?

叶修又说:如果你突然看见他跟小唐走得很近,每天一起去图书馆……

包荣兴突然说:小弟不会跟唐大小姐去图书馆吧,他俩看的书都不在同一层。

方锐插嘴:你还挺了解图书馆的书放哪层的吧,看来没白跟小罗天天去图书馆。

叶修一脸“我懂了”的表情说:你要不就别老跟他去图书馆,不时刻围着他,不烦他就好啦。

方锐说:那岂不是正合小罗心意?

包荣兴不懂:难道小弟真的讨厌我?

叶修淡定地回答:讨厌你就不会允许让你天天围着他转,早把你无视了。

包荣兴一脸得意地问:所以小弟也喜欢我咯?

叶修:呵呵。

包荣兴兴奋地说:明白,老大。

方锐一脸疑惑:你这段子是演欲擒故纵还是演琼瑶剧呢?包子是真喜欢上小罗啦?

叶修说:这不明摆着嘛。

08

在那天图书馆的事情后的第四周,罗辑开始觉得很烦躁。

坐在座位上,旁边包荣兴在跟方锐闹,自己却如坐针毡。去了图书馆,却一直无法集中注意力,经常想着包荣兴什么时候找到这个位置。走在校道上,也想着包荣兴什么时候突然出现,一边喊着“小弟”一边把手搭着自己的肩上……

终于一天,包荣兴没有来上课。罗辑很担心。

上了两节课后,罗辑坐不住,便逃课去找包荣兴。但是他冲了出课室后发现,自己根本不知道包荣兴在哪里,会去哪里。

罗辑试图去图书馆,走了一圈,却没有发现那个高大的身影。跑去体育场,场里也空无一人。最后去到包荣兴的宿舍,依旧发现宿舍没人。

罗辑失落地蹲在地上,空白的大脑试图思考些什么,但是脑子想到的却是包荣兴的脸。

罗辑没有认真看过包荣兴的脸,此刻却能异常清晰地想起对方英气的五官和俊朗的脸。

09

正当罗辑还在叨囔着“死包子,到底去哪里了”的时候,一把熟悉的声音出现在宿舍走廊上。

“诶???小弟???”包荣兴惊讶地看见宿舍门口蹲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罗辑听到声音,抬起头,看见包荣兴走过来,立马站了起来。但是因为蹲太久了,腿有些麻,加上有点低血糖,罗辑突然眼前一黑,直接就往前倒。

幸亏包荣兴眼捷手快接住了,罗辑刚好倒在包荣兴的怀里。

几秒后,罗辑恢复视线后,看到眼前的包荣兴,一把抓起他的领子就问:你去哪了!

包荣兴很惊讶罗辑为什么会出现在他的宿舍门口,也很惊讶罗辑为什么这么紧张,于是马上解释说:我只是有点发烧,请假去了校医室打针。

罗辑听了,心里的压抑突然就放下了。

包荣兴看到罗辑在他面前放松下来的表情,不知道怎么突然心情很开心,笑嘻嘻地问:小弟,你在担心我?是不是在担心我啊?

罗辑看着他得意的脸,想想自己刚才做的事,突然觉得好羞耻。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啊!罗辑猛地推开包荣兴,说:我……我没有担心!只是自己的同桌突然没来上课,我来看看怎么回事而已。

包荣兴想了想:可是我今天有告诉老大,我请假啊。

罗辑也想了想:对啊!他请假也没理由跟我说,我不是班长,也不和他一个宿舍,而且,我为什么不直接问班长这事却非要自己跑来跑去找人啊!罗辑觉得自己已经羞耻到了一个极点了。

但是包荣兴却一脸开心:小弟,你是在担心我的吧!是不是喜欢我啊!老大说你喜欢我才吼我的!是这样子的吗?

罗辑突然觉得叶修知道得太多了。他推开包荣兴凑过来的脸,红着脸说:才不是!谁喜欢你了!

包荣兴满不在乎,双手把罗辑抱住说:嘻嘻。别不承认嘛。我也喜欢小弟你啊。

10

才不会说喜欢,只不过的习以为常罢了。习惯了有他坐在旁边睡觉,自己在看书的日子;习惯随意就把手搭在自己肩上喊着“小弟”的日子;习惯了同桌一起出入的日子……还有习以为常的安定感。

罗辑悄悄抓着包荣兴的衣摆,小声地说:只是不习惯看书的时候身边少了个睡觉的人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46)

© 墨水和胡椒 | Powered by LOFTER